close

DSC_0002.jpg

因為DIY過程困難...所以我只拍了一張照片 =..=

簡單來說

一直以來86後車廂都有一個金屬碰撞的異音困擾著我

在高速公路或是一般馬路上只要在某一個震動頻率下

駕駛座右後方就會有一個搭搭、搭搭的聲音

開始我覺得是到車顯影鏡頭的線沒固定好在作怪

直到我把所有看的到會晃的線都釘死之後

這個異音仍然是沒有消除

 

直到某天在Youtube看到國外的FRS後椅背異音影片

就像發現新天地一樣的...

嘗試把後椅背拆下,然後把椅套拔掉

但一開始我只是試驗性的把消音海棉塞進細鐵桿跟椅背鐵片中間

開了幾天後,發現異音確實有變小

就決定要來全面搞一下

買了制震墊跟發泡劑後拆拆拆

就如同上面的照片,先把大面積的鐵板貼上制震墊

然後再拿出發泡劑

InkedDSC_0002_LI.jpg

在劃紅線的區域少量噴射

發泡劑很黏...施工記得在空曠處而且遠離你的愛車

如果噴到車上你會很想哭...

然後記得帶個手套、不然黏到手也會很想哭...

 

一開始不要噴太多

發泡劑過幾分鐘後會膨脹成原本噴出量的2倍左右

噴歪也沒關係

大概5~10分鐘後、發泡劑會呈現一種半乾的狀態

可以用手慢慢輕壓,把鐵桿跟鐵板中間的空隙填起來

大概30分鐘左右會全乾

這時候就可以把椅背裝回去了

 

因為先前抓太多次異音失敗

所以裝回去試車的路上心情很忐忑

一路回家發現聲音真的不見了!!!

心中雖然覺得滿意但還是想多觀察幾天

一直到10/13去麗寶賽車場跑完

一直到10/17號寫文的今天

 

異音終於~完~全~消~失~啦

 

陳八六牽回家至今

終於於有個安靜無異音的後車廂了 (淚)

 

有碰到類似狀況的捧由們需要瞭解施工方式的話

請留言跟我蕉流蕉流 XDDDD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威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