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的忍哥,學名:Zinger

是老爹的座駕

負責載全家出門,偷載我的改裝品

可以說是有忍哥,當時我才能放心的買86 🤣🤣🤣

當之無愧的大哥 🫡🫡🫡

 

老爹最開始都是去中華三菱原廠

直到過保固後

覺得原廠收費偏高

後面就交由我來接手忍哥的維修保養

十多年來從未保養過冷氣的忍哥

雖然冷房效果還是挺好

趁著今年夏天好好來做的冷檢跟保養

經過介紹來到了歐固德(ALLGOOD)進口車專修中心聯盟的加盟廠

位在蘆洲的展舜汽車保修廠

歐固德聯盟是裕隆集團旗下的慶通汽車於去年所成立

旗下店家主力專精於歐系進口車保修

而且國產車系維修也沒問題

今天就放心將忍哥交給他們來處理處理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少見的大廠房

乾淨的工位讓我進店後十分驚豔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12個工位

還有烤漆爐跟鈑金區 😮

根本就已經可以媲美一些所謂"原廠"等級的保養廠了

進門在老闆熱情接待後

就由技師領進開始進行作業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同時老闆也在幫我做行前教育(X)、施工前解說(O)

去年86做過一樣的保養流程

對我來說已經很熟悉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但我發現老闆對當天每個上門保養的客戶都詳細解說一遍

對於沒有相關保養知識跟經驗的客戶來說是非常好的

至少知道自己花錢做了什麼,然後得到什麼樣的效果

同時也會告知消費者定期冷氣檢查保養的重要性

不應該是感覺不冷了才來保養

通常那時候都是癌症末期準備要花大錢維修了 😐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定時定期的檢查保養確保管路循環暢通

才是最好的養護流程

就在我跟老闆交流的同時

師傅已經著手進行檢查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雖然說壓力各項數據都很正常(因為老爹少開,忍哥10幾年了里程數才不到86的一半😂)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但冷凍油久了還是會酸化

進而造成管路腐蝕

所以因為里程低或是冷房效果還行就沒做保養本身就是錯誤的示範 😔

只是運氣很好沒有造成管路損傷

話不多說,就先來做管路清洗,看看車內冷凍油的狀況如何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機台會用交換的方式做循環清洗

需要跑一段時間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等待的時間較長,若是不想在工位區

可以到休息室稍坐吹吹冷氣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身為肚子痛先生的我

廠內讓我又一個驚豔的是超乾淨的廁所 😂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炸完一發後 💩💩💩

滿意的回到工位繼續看一下施工狀況

冷凍油都洗出來了

雖然不髒

但可以看的出來很黃很暴力...(代表已經開始酸化)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好像剛起床的第一泡尿 (🤭笑)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接著就準備灌入新的冷凍油了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在施作前

師傅也詳細看過並確認原廠冷氣壓力相關資訊

引擎蓋上通常都有記載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準備新的冷凍油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可以看到新的冷凍油是接近透明色(帶一點點微黃)

跟剛剛清洗出來超黃的十年老尿差很多 🫣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灌入流程中需要等待一段時間

讓冷凍油達到最佳的壓力值

這時候就在廠區內四處逛逛

展舜汽車包山包海

各種廠牌、維修保養、烤漆鈑金、保險買賣包山包海

我可以稱呼老闆是汽修界的小叮噹嗎 🤪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另外交通也十分方便

若是維修需要留車的話

捷運三蘆線的三民高中站就在店門口正對面

車子留下後,旁邊就有捷運可以搭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回頭看

師傅在冷凍油灌入期間

一併做了冷排清洗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定時去除冷排上的髒污

可以讓水循環跟運作溫度下降

冷房效果當然也可以再提升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最後確認壓力值達到原廠標準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上車驗收

原本忍哥的冷氣已經跟冰箱一樣冷

做完冷檢後直接變成冷凍庫...🥶

忍哥我大哥,十多年未曾做過的冷氣檢驗保養

上車還要穿外套不然真的會感冒 🤧

冷檢跟保養效果卓越

而且完工後回頭看整個廠區已經塞滿滿

大部份都是來做冷檢跟保養的

打聽之下才知道

展舜汽車夏日冷檢大回饋

原價3000、目前冷檢保養套餐現折500

2500完工真的相當划算

但廠內生意真滴好,建議要來之前可以先撥個電話詢問

也可以用歐固德官方Line@帳號 

或是歐固德官網線上預約  

外縣市的夥伴也能找到離自己最近的據點做安排囉 

 

開著跟忍哥回家途中我默默想著...

這個冷凍庫效果是否可以讓我兼職做一下冷凍宅配 🚚🐟🐙🥩🍗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威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